Vlog | “追寻先烈足迹 寻访英雄同名城”——陕西省子洲县

发布于:2021-05-06 16:02   来源:陕西网   
子洲县是为了纪念陕北共产党的奠基人、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李子洲烈士命名的。 子洲是一座文化璀璨的城市。境内梁峁起伏,沟壑纵横,大理河、小理河、淮宁河孕育了灿烂的地域文化。有秧歌、民歌、唢呐、剪纸、石雕、面花等传统优秀文化。有馃馅、雪花、抿节、摊餭、杂面、肉夹饼等优质风味小吃。有西峰寺、南丰寨等AAA级旅游景区。有省内首家孝文化展览馆的刘家大院。子洲唢呐、子洲秧歌、子洲馃馅、子洲石雕独具特色,闻名遐迩。俗话说:“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、清涧的石板瓦窑堡的碳”,子洲兼容并蓄、兼而有之。 子洲也是一座红色底蕴深厚的城市。1928年4月,在南丰寨成功召开中共陕北第一次代表大会,并成立了陕北特委,为陕北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坚实基础。 子洲作为年轻的城市,充满朝气、富有活力。新中国成立后,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、改革开放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,子洲儿女奋发图强,全县政治、经济和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,顺利实现精准脱贫任务,以昂扬的姿态,迈向小康社会,进入新时代。
责任编辑:冯超 窦娣